【研究活动纪实】课题研究阶段性推进会暨校课题研究第五次会议

     我校本学期校本培训以小课题研究为载体,系统有序,扎实开展,努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3月11日,我校召开了学校教科研骨干教师培训会,进行小课题研究阶段性总结分析和相应的推进工作。 
     会议先由在课题研究中表现突出的几位老师进行发言,让他们针对自己的课题研究进行必要的分析,并阐述自己课题研究的思路和后一阶段的做法,接着我校教导处夏主任做了补充性发言。她希望各课题组负责人严格按照学期初课题研究方案制定的步骤、方法,加强对小课题研究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小课题研究落到实处。 

    同时,教科研骨干们就如何撰写教师科研反思日记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明确了具体的要求。会上还对下一阶段的小课题研究工作做了部置,责任明确,措施得力,真正让小课题研究扎根教学,服务教学。 这次会议,必将把我校的小课题研究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层面,使之正常化、规范化,也更有利于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研究活动纪实】课题研究阶段性推进会暨校课题研究第五次会议

 

附:课题研究活动记录表

 

《“十二五”西安市小课题研究活动记录》

(简要记录研究活动开展情况,可上传至博客或附在小课题档案袋中)

  小课题名称:初中思想品德课导课研究       

  负责人:徐 昭

  参与者:课题组成员

 

活动时间

2014年3月12日

活动地点

校会议室

参加人员

校课题组成员及本教研组成员

 

活动主题

主题:新学期对对前一阶段研究的总结并提出后一阶段研究的方向及具体的措施(再实施并用于实践研究的过程)

 

 

简要研讨过程

1、校课题组成员分别展示本学期的课题研究进程。

2、本课题组的研究效果展示:导课方法的实践研究在上一学期基本理论的学习中,不断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做好了阶段性的理论总结及其第一手材料,同时,在本学期后一阶段的研究中进行实践考证,得出更有效的导课研究实践过程。

 

 

 

效果及反思

效果:知道了所有课题研究的进程与效果,更清楚了自己的课题研究思路与方向,更好的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准备与开展

反思:1、课题研究更需体现现实教学要求

     2、多方面听取课题组教师的建议

     3、对比中更清楚自身的不足和需要提高的课题研究水平

 

 

 【研究活动纪实】课题研究阶段性推进会暨校课题研究第五次会议【研究活动纪实】课题研究阶段性推进会暨校课题研究第五次会议【研究活动纪实】课题研究阶段性推进会暨校课题研究第五次会议
【研究活动纪实】课题研究阶段性推进会暨校课题研究第五次会议






评论

© xuzhao1001 | Powered by LOFTER